1

阿诚的大姐(2)

第二天,两人倒是同时顶着满眼的红血丝下楼。

明楼以为大姐受了惊吓没有休息好,赶紧上步扶大姐坐下。阿诚心里,内疚和心疼一波接一波,没敢坐下,只恭谨地站在餐桌边,垂头道歉,“大姐,都是我不好”

明楼哼了一声,狠狠瞪了他一眼,也没叫他坐,只殷勤地给大姐盛粥布菜。

明镜心里本就别扭,她自然清楚自己为什么没休息好,如今看着阿诚低头站在桌边,真是又心疼又难为情,一股邪火全撒明楼身上了,啪地摔了筷子,

“明大长官真是好大的威风啊,”

听大姐发了火,两人都是一惊,以为她昨日的气还没消下去。阿诚赶紧低下头,明楼无奈,只得赶紧站起来,陪着小心“大姐,身子要紧,别生气了”

明镜也不理他,转手拉过阿诚,拽到自己右手边,按在座位上,“别管他,好好吃饭”说着,亲手夹了一个小包子给他。

阿诚被按在座位上,看着眼前的小包子,心里乐开了花。这是明台的座位,即使明台不在,这里也一直空着,这是他第一次坐这,就坐在大姐旁边,离大姐那么近!

抬头看着对面杵着的大哥,竟有些幸灾乐祸,又赶紧哄人,撇着大哥虚虚地喊,“大姐”

明镜抿抿嘴,总算开恩,“都坐下好好吃饭!”

明楼哎一声赶紧坐下,两人一左一右,竭力讨好,哄着大姐吃了这顿早餐。

 

事情总算过去,只是明镜这些天,情绪都不是很好,脸色也有些憔悴,像是没休息好。虽说强打精神应付里里外外,可还是被阿诚还是看出来了。阿诚既内疚又心疼,又因藏着心思不敢明目张胆地安慰,只得多费心思在家里:变着样的买鲜花布置家里,截了梁仲春船上的上好瓷器换上,只要有空就下厨做些他拿手的小菜,撺掇大哥早点回家,,,诸如此类,以求哄着大姐开心。

 

却不知,他越是这样细心,明镜心里越是苦。

这样折磨了十几天,明镜实在受不了了,决定回苏州去住一段日子。

明镜这些日子的心情不好,别说阿诚,连明楼都觉察出来了,俩人也觉得大姐回去散散心挺好。只是,上次的事说明76号已经盯上大姐了,俩人断不敢放大姐一人回去。

“阿诚,你陪大姐回去吧”反复衡量,明楼捏着鼻梁和阿诚说。

“那你怎么办?上海现在这么复杂,我怎么敢走?我安排人过去”阿诚虽说心里一百个想陪大姐回去,可是,大哥这里,更是危机四伏,他不敢走一步。“大哥放心,这次我一定谨慎安排,我保证不会出现上次的事!”

“大姐回去,76号肯定有人盯着,别人我不放心,何况大姐肯定也不同意。你去吧,我这边有夜莺,有云雀。”明楼顿了顿,“况且,你走了,也能给他们可乘之机,让他们挑拨一下,没有坏处”

阿诚想想,大哥说得对,大姐的脾气,换了别人,一准被撵回来,到时候,都不是跪一跪能解决的。

大哥这边,不如趁此机会演一场戏。

第二天上午,阿诚接着给南田送文件的机会,在南田办公室多呆了两刻钟。下午,明长官当着整个秘书处的面,把一份文件摔在明秘书脸上“这么简单的数据也能出错,不想干了就滚!”

当晚,明楼约了汪曼春出去,阿诚借机约了梁仲春喝酒。阿诚一杯接一杯的喝,喝高了,胳膊搭在梁仲春肩膀上,迷迷糊糊地说“老梁啊,兄弟怕是不能帮你走货了”嗝,一个酒嗝出来“明长官,安排我明天伺候我们家大小姐回苏州老家!”

“什么?你回苏州?”

“呵,你惊讶什么?有什么好惊讶的?什么明秘书长?什么小明长官,不还是他家的奴才?大小姐要回乡,我自然得跟着伺候,你惊讶什么,呵”明大秘书长一边絮絮叨叨,一边往自己嘴里灌酒。

第二天一早,明秘书长没来上班。谁也没问,大家早就私下里得了消息,明秘书长被发配啦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