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诚镜:阿诚的大姐(3)

苏州。

火车进站,明镜站起来刚要提行李,一只大手伸过来,接着一张明晃晃亮灿灿的大笑脸也申过来,“大姐,我来!”

“阿诚?”明镜先是一惊,又一喜,想到什么,又马上一脸怒容

看着大姐脸上的变化,阿诚自然了解大姐想什么,“大姐,我没跟踪您,我正大光明来的,是您没看见我!”接着小白牙一呲,嘻嘻一笑“大姐,就算我跟踪您,您要打要罚也得到了老宅再说吧,咱快走吧,我都饿啦!”说着一手提着箱子,一手挽着明镜,下了火车。

 

老宅里只有老管家吉叔和吉婶两口子,两人是阿香的远房亲戚,一直替明家守着老宅子。两人昨日就得了大小姐要回来小住的消息,早早预备好了热汤热饭。阿诚陪着小意儿和大姐吃了饭,就打发吉叔吉婶去歇着,自己去泡了茶小心翼翼地端过去。

 

明镜靠在沙发上生闷气,自己回来,就是,就是想躲着他!可他竟然跟来了!真是可恶!更可恶的是自己,自己看见他跟来了,竟然止不住得开心!真是可气!

 

“大姐,喝茶”“哼”明镜身子一扭,没理他。

“大姐。。。”阿诚软软地哄,看着气呼呼的大姐,阿诚心想,得回是自己来的,要是别人,肯定扛不住。

“你给我回上海去”明镜咬着牙恨恨地低吼。

阿诚心思一转,就屈膝跪下去,委屈巴巴地道“大姐,我错了,我不该没和您说就自己跟过来”阿诚低下头,卖可怜“大姐要打要罚,阿诚都受着,只求大姐别生气了,也别赶我走,我要是回去,大哥非打死我不可”

“他敢!”明镜顿时提高了声音。

“大姐。。”阿诚继续卖惨,“您就当给我放个假,让我在苏州消停几天,回上海了天天跟着大哥跟那帮汉奸打交道,累都累死了”大姐最是心软,听阿诚这一喊累,心里纵然再不愿意,也不忍赶他回去。

 

阿诚就这样陪着大姐在苏州住下来,-陪大姐喝喝茶,吃吃点心,赏花散步,听曲看戏。阿诚有时会掐自己一把,看看是不是在做梦,这不是自己悄悄梦过很多次的生活吗?

 

明镜呢,既留下了阿诚,索性也任性了两日,时时由着阿诚相伴,看着这个清俊、潇洒、伟岸的男子,纵着自己享受这,也许是她人生中唯一的甜蜜时光,纵然这甜蜜,只是她一个人的。

 

美好的时光总是飞逝,明镜在苏州住了5天,她知道,她得回上海去,阿诚也得回去了。明镜到底是纵横上海多年的女强人,洒脱利落,她与阿诚在这里朝夕相伴的几天,对她来说已经够了,没有什么遗憾了。明日回去上海,她依旧是明家的大姐。

 

她叫吉婶把晚饭安排在院子里,叫阿诚准备些烟花。一边用晚饭,一边看烟花。她要纪念她的爱情,她的爱情,就如同这烟花,虽短暂,但也灿烂过,她知足了。

 

只是,看着夜空里灿烂的烟花,看着眼前笑得温润的男孩子,她不知不觉就喝多了几杯,越喝越是上头,越喝越是想喝,喝到后面,好像就没了意识?

 

“大姐,您酒多了,我扶您进去”阿诚看着喝得迷迷糊糊还要喝的大姐,有点头大,大姐喝酒,从来都有克制,这是他第一次看大姐酒多,他实在是有点不知所措,只得扶着大姐进屋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