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诚镜:阿诚的大姐(7)

这个文说起来,不算小说吧,因为没有小说最基本的要素--冲突。我很怂,我想回避那些血淋淋,我就想写写日常琐碎。


可以多求些点赞留言吗?

分割线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二日一早,阿诚提着箱子,挽着大姐,带着120分不舍,离开老宅。

明镜走几步停下来,回头定定地看着老宅。

阿诚两手抱着她肩膀,轻声哄她,“等赶走了日本人,我就陪你回来,我们就住在这,一直一直住下去。”

明镜什么也没说,抬手擦了擦眼角,“走吧”

 

回到上海,明楼亲自开车来接,“大姐回来了,路上辛苦了”打了招呼,仔细看了看,大姐脸色红润,人比去苏州前明媚了很多,心也就放下来。

 

把大姐送回明公馆,阿诚也顾不得休息,便跟大哥去上班了,阿诚走了差不多一个星期,两人自然是有很多信息需要沟通。

 

“陪大姐走一趟,你这也挺开心啊”说完正事,明楼随口调侃,一下火车他就发现了,阿诚心情极好。

“我巴不得天天陪着大姐住在苏州,再也不回来”阿诚傲娇一笑,就从明楼办公室出来,一路扬着笑,四处打招呼。

于是政府办公楼里,都在说明长官赦了明秘书,明秘书感恩戴德地回来上班了。

 

明楼借着大姐刚刚回沪,推掉了晚上的酒会,早早和阿诚回家,陪大姐吃晚饭。

阿诚跟着大哥,一进家门,就给了大姐一个媚眼,做了个“我想你了”的口型。

明镜心里甜蜜,面上又不好意思,只一跺脚,拿明楼做筏子,嗔怒到“阿诚才刚回来,你也不让他休息一下,就拉去给你做苦工!你这个官当得,真是威风大!”

“我”明楼无辜躺枪,阿诚在身后偷笑。

阿诚一边笑,一边过去挽起明镜“还是大姐疼我”

明楼无奈摇摇头,长叹一声,自己去挂大衣和围巾。

 

晚餐,阿诚往桌子上一扫,心里就乐开了花,一股子甜蜜涌上来。桌子上,一半的菜,都是他喜欢的。

明楼坐下来,随口问,“咦,今天怎么不是鸽子汤,炖上老鸭汤了?”

阿香在一旁接到“这老鸭汤可是大小姐亲自煲,大少爷您快尝尝!”

明镜带着几分不自在,开口解释“我特意去问老中医啦,人家先生说了,鸽子汤太热,不能常喝,老鸭汤清润,多喝点更好。”

“哦,还有这讲究,以前还真没听说过,难怪之前总觉得燥热,还是大姐有心。”明楼立马送上马屁。

阿诚美滋滋地喝着汤,心想,你当然没听说过,那是我刚跟大姐说的!在苏州时,他带大姐出去吃饭,跟大姐吐槽,其实自己一点不喜欢鸽子汤的味道,大哥和明台才喜欢。大姐把他的话放在心上,刚回来就亲自给他煲汤喝,他抬头看着大姐笑,一脸的满足,和,嗯,暧昧。

有人惦记他,有人记着他的口味,有人给他亲手煲汤。

晚上,明公馆已经熄灯,黑漆漆一片,他偷溜进大姐的房间,下巴抵上明镜的肩膀“大姐,汤,真好喝,大姐,我要和大哥说,说我要娶你。”

“混说什么呢,不行!”明镜果断拒绝。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明楼。

阿诚呵呵一笑,也不继续这个话题,从兜里摸出一枚胸针,璀璨的宝石,鸢尾花的造型“喜欢吗?我选了好久,觉得配你那件水绿的旗袍应该刚刚好。”

“你刚回来,哪有时间去选?”

“大哥叫我去给汪曼春挑件首饰,我本想随便打发个人去买,但是想到你,就自己过去银楼了”

听到汪曼春的名字,明镜眼睛立马立起来,阿诚赶紧安抚“你别动怒,大哥这是工作需要而已,他要是还有情,肯定去亲自挑,哪能让我去啊,我给你说,汪曼春那件,我随手指个小伙计,叫他随便拿的。”

“就知道维护你大哥!”明镜嘟囔着“我问你,我和你大哥的话,你听谁的?”

阿诚顿时无语,这是什么问题?“当然是我和大哥,都听你的!”

“哼,少打哈哈,从小你帮着你大哥瞒我的事还少?”

“嘿嘿,那不是大哥淫威之下,我不敢不听嘛。以后我不帮他了,他要是敢瞒你,我替你收拾他!”

======

小剧场

明楼坐在沙发上把玩着小鞭子

“听说你要收拾我?”

阿诚跪在茶几前,小心翼翼

“我就是YY一下”

“我和大姐的话,你听谁的?”

“。。。我听大哥的。。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一章,大概出个小高潮吧,求点赞评论



评论(17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