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诚镜:阿诚的大姐(8)

大概,快完结了吧。

如果有什么想看的流水日常,可以留言,我可以试着写写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几天,阿诚心情都特别好,脸上的笑,压都压不住,嘴巴都快列到耳朵了,一脸灿烂,眼睛里都是光。

明楼很是奇怪,这小子,美什么呢?

这天早餐,阿诚最后一个下来,头发丝都是精心打理过的,嘴里哼着小调,心情好极了,昨天晚上他又偷溜进大姐的房间啦,大姐嘴上骂他不正经,叫他出去,却靠在他怀里任他搂着站在窗边看星星。

阿诚走到餐桌旁,露着大白牙:大姐早,大哥早,飞速地给大姐抛了个媚眼,又给两人一人盛了一碗粥,极愉悦地坐下吃饭。

看着他那样子,明楼实在忍不了了,“你这天天的,是美什么呢?思春了?交女朋友啦?”明楼嘴上玩笑,心里却想,不可能,他天天和自己在一起,都没见过姑娘!估计又是敲了梁仲春多少小金鱼,财迷!

却不想,他话音刚落,阿诚还没说什么,上首的明镜倒是一把拍下手里的筷子,

“说什么呢,思什么春!”

明楼一愣,一脸莫名其妙。

明镜话音一落,便自觉失言。她这些天被这份感情压着,本就心烦意乱,明楼这玩笑般思春二字一出,她便失了分寸,发起了脾气。

场面瞬间冷了,明镜尴尬极了,索性起身上楼。

明楼看着气呼呼走路带风的背影,一脸问号,转向阿诚,却见这始作俑者没有一丝紧张和困惑,笑呵呵地看着气走的大姐,眼里带着浓浓的,嗯,那是什么?宠溺?宠溺!?

“阿香,去重新熬一盅百合粥,一会我给大小姐送上去”阿诚笑着吩咐,阿香哎了一声赶紧去厨房。

明楼看看楼上,又看看阿诚,看看阿诚,又看看楼上,眉头越皱越紧,瞳孔越来越大,他手指颤颤巍巍地指向阿诚“这,这怎么回事?”

阿诚看他大哥那样子,索性也不吃了,起身煮了一杯咖啡,轻轻放在明楼面前“大哥,您看出来了,您心里有答案了,不是吗?”

明楼无比震惊地抬头,“怎么可能?”

“男未婚,女未嫁,怎么不可能?”阿诚坐在旁边,静静地看着他大哥消化这个爆炸性的消息。

明楼楞了半分钟,恶狠狠地看向阿诚:“你怎么敢!那是大姐!长姐如母你知不知道!”

多年积威,阿诚看他大哥这样子,有一丝胆怯,但想到大姐,又立刻昂起头,对上他大哥,坚定地道:“大哥,长姐如母,是如!如!大姐是姐姐,不是母亲!”他上前一步,离大哥更进一些“大哥,大姐才32岁!她要结婚生子,她有她自己的人生,您不能一直困住她!”

“我从没有想过困住她!”明楼听到这句忍不住咆哮起来。

阿诚抿抿嘴,后退一步,低下头:“是我失言,大哥别生气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嘟着嘴,低着头,乖巧地站着。

明楼跌坐下去,脸埋进手掌,半晌才抬头:“我一直盼望大姐有她自己的人生,可是,可是,可是那人怎么能是你呢?”

明楼这会真是乱了,纵然多年的特工生涯让他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,可这,一手带大自己的姐姐和自己一手带大的弟弟?这,他真的平静不下来!

阿诚听这话,立时有点儿不乐意了,鼓着腮帮子在旁边坐下,斜着眼睛睇向他“怎么就不能是我?我玉树临风,聪明能干,我哪点不如那些纨绔子弟公子哥儿?”

“你!”明楼一时气结,竟是无言以对,是啊,自己养大的孩子,自是最好的,自是旁人不能比的。

多年的默契,阿诚自然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,也知道如何摸住他的软肋:“大哥,你是想大姐一辈子孤单一人,还是想把她嫁出去,侍候公婆,打理家务?还得打算给她招个不知底细的上门女婿?”

 

明楼顿住,这几样,当然都不行!他颓废地靠到椅背上,沉默了几秒,抬眼瞄着楼上,“大姐她,知道你的心思?她也?愿意?”

阿诚翻了个白眼,像看大傻子一样看着他大哥。

明楼摸摸鼻头,呵,阿诚这几天天天傻乐,大姐刚刚又羞又怒地上楼,自然是,已经苟且,啊不,两情相悦了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