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诚镜:阿诚的大姐(9)

明楼看看阿诚,看看楼上,从震惊里缓过来,凝神思考了一下这件事,无声地笑了,笑得无比开心,无比欣慰。自己最重要的两个人彼此相爱,真好,有阿诚照顾姐姐,真好,有姐姐照顾阿诚,真好,真好。

 

明楼起身,“去看看大姐吧,她还没吃饭。”

“好。”阿诚微笑着跟着起身,去厨房端了百合粥,他知道,大哥接受了他和大姐,他就知道,他的大哥,是明白人,他一定会祝福他们的。

 

阿诚端着粥,娴熟地推开大姐的房门,明楼看得直皱眉毛,大姐的房间,自己不敲门都不敢进去,这小子竟然熟门熟路!

 

明镜坐在窗边,看两人一起进来,脸上一红,扭头看向窗外。

阿诚把粥放在桌子上,柔声哄着,“先把粥喝了吧,别空着肚子。”

明镜别过脸,没看他俩,也没看那碗粥。

阿诚好脾气得笑笑,随手拉过一把椅子坐下,端起碗,舀起一勺粥送到她嘴边,

“阿香特意熬的百合粥,来尝尝,听话”

明镜狠狠地剜他一眼,抢过碗,自己三口五口地就喝了。

 

阿诚见她喝完了,便蹲在她面前,手放在她腿上握着她的手,“大姐,大哥说,他祝福我们。”

听了阿诚的话,明镜猛地抬头看明楼,又赶紧收回目光,抿着嘴,满脸不自在。

明楼走过来,笑呵呵地说,“大姐,这事,我确实是没想到,有点吃惊。但是,这是好事!”

明镜低头,回避着他们。

看大姐不吱声,明诚自然知道她心里的纠结矛盾。缓缓站起身,理了理衣襟,对着明楼郑重地跪下:“大哥,我向您求娶大姐,求大哥应允。我与大姐心意相通,相知之爱,大姐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,我发誓,我会用生命保护她,照顾她,爱她,绝不让她受一点委屈!求大哥,将大姐嫁给我!”阿诚说着,一个下头扣下去。

明楼没有理他,转过身去,郑重地问“大姐,您愿意吗?”

明镜眼泪一串串流下,她看着这伟岸坚毅的男人,跪在她的弟弟面前求娶于她,心里不知是羞涩、高兴还是激动。她从未想过这一天,她早做好了孤老一生的准备。

明楼静静地等着,没有催促,没有说话。

阿诚头还扣在地上,一动不动。

明镜看着面前两个弟弟,缓缓点下头,极低极快地吐了一句,“我愿意”

明楼顿时笑开来,伸手拉起阿诚,牵起姐姐的手,郑重其事“阿诚,我将大姐交给你了!”

一时间,明楼心里涌上万种情绪,眼里闪出泪花。

他的大姐,为他操劳半生的姐姐,他的弟弟,他亲手教养长大的弟弟,终于都有了归宿。即使前途万分凶险,他们心中,也总有一位牵挂之人,有一份心的归宿。

 



评论(9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