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诚镜:阿诚的大姐(10)

今天再来一点,明天,大概率没了哦。我也没粮了,要是有好的梗,兴许还能扣点出来,摊小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阿诚听了大哥的托付,笑的嘴角裂到耳朵,拉着大姐的手“谢谢大哥,大哥放心,我一定会给姐姐幸福”

明楼看着他咧着嘴傻笑,莫名不爽,扶过大姐,回手一拳头打上去

“唔”阿诚捂住下巴呼痛

“阿诚!”明镜心疼地惊呼“明楼你干嘛?”

明楼慢条斯理地掸掸袖子,不理会大姐的质问,抬手指着阿诚:“再让我发现你不敲门进大姐房间,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 

阿诚一僵,知道刚刚自己随意推门而入,肯定惹得大哥不爽了,大哥那么聪明,肯定联想到了,明镜想着这几天阿诚夜夜进来,也抿抿嘴不说话,浑身的不自在。

 

阿诚只得低头站好,嘴上乖乖认错“是我莽撞了,以后不敢了。”心里却想着,那早晚是我的房间,且先让你得意着。

 

明楼出了一口气,转头笑着问大姐“什么时候把仪式办了,省得这小子总不规矩。”

 

明镜长叹一口气:“我还没有想好。”

阿诚知道,她不是没想好和他在一起,而是没想好,怎么面对外头那些闲言碎语。

阿诚舍不得亲亲姐姐承受心理压力,更何况,他肩头上,还有责任。

“大哥,姐,”阿诚斟酌着开口,“现在确实不是好时机”说完抬眼看向明楼。

明楼一眼就懂他的意思,刚刚太激动,没有多想,此时平静下来,略一思考,眉头便一点点皱起来,一时无语。

阿诚,对外,他是他的管家、助手,他们要有罅隙,他们得给敌人挑拨的机会,他们不能是铁板一块。对内,他是他的副官,是他的同志,血雨腥风中,他是唯一能干交付后背的人,他与他,只能国家至上。

胡掳未灭,何以为家。

 

明楼蹲到明镜面前“大姐,我现在,需要阿诚。”明楼有些难以开口,“我们先找个日子,正式禀告父亲母亲大人,把事情定下来,待,”明楼舌头打个转儿含糊过去“待将来,明楼一定为姐姐,举办一场世界上最浪漫的婚礼。”

明镜笑了,伸手摸摸明楼的头,“这样很好,什么婚礼不婚礼的,姐姐不在乎,阿诚,”明镜抬头看向阿诚“他也不在乎的。”

阿诚握住明镜的手“只要你心里有我,就足够了。”

阿诚深情款款表白完,就转过头对明楼,一脸贼兮兮地笑“大哥,长兄为父,此事劳大哥操持,代为禀告父亲母亲。”说完眼珠一转,“择日不如撞日,要不,我们现在就去小祠堂?”

明楼一巴掌呼他脑袋上“想什么呢你个小混蛋!”明楼愤愤地训到“还有没有规矩?还撞日,这多大个事?你敢如此随便?”

阿诚一会功夫又挨了一巴掌,嘟嘟嘴,但到底是自己理亏,自己这么急,确实不够虔诚,委屈了姐姐。只站好低头认错“是我心急了,不够尊重姐姐,回头我到父亲母亲面前请罪。”

明楼仍然忿忿,要不是碍着大姐,非再给他几巴掌!

这种形势下,明家又没有其他长辈,禀告于父母,便等于两人成婚了,这小兔崽子居然想现在就去把姐姐拐回去,哼!别以为他不懂他的心思,这臭小子,这会进了小祠堂,出来就敢理直气壮地进大姐房间!真是美得他!

 

 

第二天晚餐,看着桌子上换着花样炖的老鸭汤,明楼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,漫不经心地问,“阿诚啊,鸽子汤好喝还是老鸭汤好喝?”捧着汤碗喝得正欢的阿诚少爷,头都没抬得脱口而出,“当然是老鸭汤好喝了”说完就僵了,抬头一看,明楼似笑非笑,大姐嘶一声微闭着眼撇过头,不去看这个蠢货,脸上红成一片。

阿诚原本是有点不好意思,可是看着亲亲姐姐被他大哥问得一脸尴尬,立时就不干了,斜眼一晲“大哥喜欢鸽子汤吧?汪处长常带你去的梧桐路那家馆子,可是以鸽子汤闻名的!”

哼,我女朋友给我炖老鸭汤,关你什么事,你去找你女朋友啊,你女朋友不是带你喝鸽子汤了嘛!

明楼顿时气结,狠狠瞪他一眼,小心地瞄了一眼大姐,满脸心虚。

刚刚还满脸尴尬的明镜,听了汪处长,立马回身明家家主,眼睛一立,一连串炮弹轰过来:“什么梧桐路什么鸽子汤?外面的馆子都什么不干不净的,你也敢乱吃!以后不许在外面吃饭,下班就给我回来!”

明楼深吸一口气,笑着答应“是,都听大姐的。”斜一眼阿诚,又加一句“您给我炖鸽子汤!”

明镜当然知道他什么意思,不好意思地白他一眼,低声嘟囔“你贵庚啦,还吃这种飞醋!”

明楼回头看着笑得一脸奸像的小王八羔子,满心不爽,想到疼了自己三十年的姐姐,要去疼别人了,暗暗决定把进小祠堂的日子,再推迟三个月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剧场:

“大哥,他们都等着随粮票呢,你还要再推迟仨月?你确定你敢?”

“四个月!”

“呵,那你试试吧,耽误了太太拿粮票,你看他怎么编排你!”



评论(7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