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诚镜:阿诚的大姐(11)

心里有爱的日子,过得总是飞快。

虽然大哥迟迟不吐口,但终究是过了明路,阿诚在家里,也不用鬼鬼祟祟,每日里大大方方地和大姐,撒狗粮给大哥看。

大姐下厨,给他煲汤,给他熬粥,大姐去百货公司,给他选袖扣,选画具,选他喜欢的咖啡,大姐在他的房间,一件件翻看他的衣服,把“破产系”发白套装全部收走。

他每日下班路上,总是不顾车内上司抗议,带着人绕路,有时绕去西点店,选一块精致的蛋糕,有时绕去花店,选一束清雅的白玫瑰。

 

明楼看得牙疼,内心深处,又着实替两人高兴。

 

晃眼便是除夕了,辞旧迎新,新政府的高官,自是要与民同乐。阿诚早就无比愧疚地交代大姐,怕是不一定回得来。大姐心里有数,只叫他们放心。

 

明镜站在门口,看外面万家灯火,轻叹一口气,明台远在香港,那两个,今夜怕是也难回来,年,对她来说,真是越来越萧索了。

 

突然

一串鞭炮声打破了她的伤感。

“大姐,新年快乐!”

阿诚扔了手里的烟花,和大哥一起,笑嘻嘻地朝她跑来,“大姐,我们回来陪您过年了”

 

明镜顿时高兴地不得了,还没等招呼他们进门,就听见一声极响亮的

“大姐,我回来了!”

“哎呀,明台!好啊,你们合着伙给我惊喜是吧”

明镜高兴地不得了“你这个孩子,回来也不打个招呼,你要打个电话呀,怎么就这么回来了,快快快,快进来!”

明镜一边拉过明台往里拥,一边絮絮叨叨。

 

一进门,明台就敏锐地发现了,家里似乎哪里不一样了,鲜花,摆设,大姐的小象,客厅里可多了不少东西。

 

等等,他看到了什么?

大姐随手接过了阿诚哥的风衣!

明台眼睛定在大姐手里的风衣上,用手指着,大大大大姐?

大姐什么时候对阿诚哥这么好了?大姐都没帮自己拿过外套!阿诚哥,他他他他他也好意思?他怎么能那么自然得把把风衣递过去?

大哥呢?大哥他明明看见了,他也不管?他还翻了个白眼自己去挂自己的外套了?

 

明台的眼睛在几人之间逡巡,明镜抿抿嘴,脸上挂起一抹红,跺下脚,往楼上推着明台,“哎呀,一路回来,风尘仆仆地,赶紧去换洗一下,洗好了下来吃年夜饭!”又回头吩咐“阿香,阿香去把小少爷最喜欢的那套瓷器拿出来换上!”

 

趁着大姐忙活明台,明楼凑近阿诚,“你猜,你和明台打起来,大姐帮谁?”

阿诚翻个白眼,对他大哥的时时挑衅,表示无语。当然,这种挑衅,必须时刻打压。他斜着眼睨着明楼“大哥,我怎么会和自己的小舅子打架?”

 

果然,小舅子仨字一出,明楼立刻气结,表情狰狞。

阿诚没放过他,拍拍他肩膀,继续到,“大哥,大姐最疼明台,你以后可不许欺负他,不然热了大姐心疼,我跟你没完。”

说完不等明楼抬手,一滋溜就了,窜到明镜身旁,“我去再选瓶酒,明台喜欢甜一些的。”说完在明镜额上蜻蜓点水一个轻吻。

明楼只一脸无奈用手点点,笑骂,臭小子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